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南
沂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疫情防控助力护航
发表时间:2020-02-04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安排部署。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砖埠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细化工作措施,对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农(集)贸市场管理、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公共场所消毒、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发动镇村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等多极力量全面靠上,将疫情牢牢控制在萌芽状态。

  二是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积极营造舆论氛围。印制发放宣传材料5类57000余份,通过每户发放一封倡议书和《沂南县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科普小知识》等明白纸,村级广播滚动播放《临沂市疾控中心致全体人民的一封信》,组装宣传车逐村宣传,利用砖埠微信公众号向社会推送科普知识等方式,引导和发动群众广泛积极参与,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防控疫情舆论氛围,群体性娱乐活动以及各种宴请全部取消,做到喜事新办、丧事简办。

  三是加强防控物资储备,配齐配足防控设备。镇卫生院储备了防护服20套,为每个村级卫生室配备“84消毒液”、喷雾器、N95口罩、外科口罩等,全体医务人员随时待命。我镇进一步加强了防控物资储备,在前期储备的防控物资使用完且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再一次集中采购口罩8300余个,消毒液200瓶,桶装消毒液1吨;39喷雾器,80个体温计等。同时为各村级检查点统一设置搭建防寒棚,做好打持久战准备。

  四是强化管控引导,全面消杀。加强疾病防控力度,落实预防干预措施,引导群众在人员密集场所佩戴口罩,室内定期开窗通风,落实重点企业、镇直单位、村庄、街道、庭院以及个人卫生等防范措施,每天三次喷洒公共场所、村级垃圾死角和重点管控人员居住周围,加强病媒生物防控。进一步加强机关内部防疫管理,机关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办公区域每天两次84杀菌、两次酒精消毒、设立专用废弃口罩回收箱,各洗漱点配备杀菌洗手液,严禁在村内就餐,统一餐厅就餐,实行分餐制。对镇内宗教场所、学校、企业等进行全面排查,封闭清理集市,对活禽宰杀、道路交通和市场经营等全面管控。(刘泽菊)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