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南
沂南:砖埠镇70岁老党员防疫战场上的坚守
发表时间:2020-02-06   来源:临沂文明网

  在砖埠镇双凤庄村的疫情防控检查点上,有一位70岁的老党员王佃陆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上,恪尽职守,尽职尽责。他不是村“两委”成员,也不是“三大员”,他只是一位普通的老人,坚守,只因为他是一名中共党员。

  每天清晨6点多,王佃陆准时到检查点接替值晚班的人,他换上镇里给网格员发放的红色马甲,背上装满消毒水的喷雾器,先对值班点周边及村内道路进行消毒,消毒工作完成以后,他便在检查点前,开始一天的防控工作。他说,他不是网格员,穿红色马甲是为了起到警示作用,让他们自觉接受检查。下午四点,王佃陆再次背上满满一喷雾器消毒液,对村庄开始第二轮消毒,沉重的喷雾器压弯了王佃陆的腰,让这位70岁的老人看起来有些佝偻。

  检查点上,王佃陆每拦住一辆过往的车,都要仔细对他们进行盘问,特别是进村的车辆,离隔离线还有百十米的时候他就背起喷雾器迎上去,详细询问,没有极其特殊情况一律劝返;对外出返回的车辆,也会背起喷雾器进行仔细消毒。“防病毒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党员,就要冲在前面,承担起保护全村老少的重担”王佃陆坚定地说。

  直到晚上十点,王佃陆才结束自己一天的值班防守,与党支部副书记完成值班交接,回家休息。(刘彤 陈咨学)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