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南
沂南:多项举措彻底解决贫困生线上学习问题
发表时间:2020-03-1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也阻断了学子们返校的行程。为了最大限度减少防疫工作对教育教学的影响,沂南县大王庄小学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通过微信、QQ或钉钉等网络软件进行线上教学。

  该校共有2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学校积极统筹各方力量,整合教育资源,搭建学习平台,铺设爱心道路,保证线上学习实现全覆盖。

  经排查发现共有四名贫困生比较特殊,不能实现线上学习,其原因多为为手机无流量、家中无网络或无智能手机。据了解学生屈金达,妈妈精神病,爸爸白天得出门干活,就把妈妈锁在家中,孩子出生就一直放在姥姥家养,姥姥姥爷年纪大,对学生学习帮不上忙。学生杜正郎父亲失踪多年,母亲改嫁,跟随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爷爷奶奶不会用智能手机,家中无无线网。学生孟晓路,父母离异,跟随姥姥生活,不会用智能机。学生袁晓磊,母亲为天生智力残疾,无沟通能力,父亲不会用智能手机,家中无无线网。

  打通在线教学最后一公里是该校责任与义务。学校立即组织任课教师上门送教为学生查漏补缺;同时积极联系电信运营商,彻底解决学生家中无网络问题;通过捐赠、借用智能手机机等形式,解决了无设备问题;教师入户手把手教学生智能手机的使用方式,让学生通过设备在线学习;最终实现贫困学生线上“百分之百”。(车路强)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