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南
沂南:为建档立卡学生捐赠手机助力全部"上线"
发表时间:2020-03-19   来源:临沂文明网

  “我也终于有手机能上网课了!”沂南县双堠镇崖子联小一名建档立卡学生从双堠小学党员志愿者教师手中接过手机后高兴的说道。家长也激动地不知道怎样表达才好。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沂南县双堠小学积极落实上级关于延迟开学和开展线上教学相关文件精神,全面启动线上教学活动,实现学生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由于“空中课堂”在学习过程中,需要学生在家通过电脑或手机移动端开展线上学习,该区域有3名建档立卡学生因为家中没有智能手机和网络,而无法参与“空中课堂”学习。双堠小学得知这一情况后,校党支部、少工委和扶贫办公室立即联合发出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捐助智能手机的倡议。倡议一发出,该校刘元泉校长、刘玮校长、徐继国主任等党员志愿者立即纷纷为建档立卡学生捐助智能手机。3月18日上午,该校党员志愿者带着捐赠的智能手机和电信公司提供的免费上网卡一一送到建党立卡学生手中,并耐心的教孩子们怎样使用智能手机,怎样进行线上学习。受捐赠的孩子们表示一定会将老师这份爱心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巨大动力,要以优良的学习成绩回馈老师的关心和关爱。

  大疫无情人有情,爱心捐助暖人心。这份特殊的礼物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既保证了疫情期间能够居家享受网络教育,又减轻了家庭经济压力,给学生抗击疫情注入了温暖的力量,为孩子们安心上网课提供了保障。同时也充分彰显了作为一名教师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更体现了对贫困学子的真情关爱。(刘恩英 潘成栋)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