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南
沂南:库沟小学举行习惯养成教育月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0-09-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教育就是使人养成良好的习惯。”为持续巩固和推进学生习惯养成教育效果,促进学生知、情、意、行和谐统一发展,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沂南县教育和体育局文件精神,9月14日,沂南县库沟小学利用周一升旗仪式,隆重举行了学生习惯养成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全体师生参加。

  启动仪式由学校少先队辅导员蔡全国主持并作重要讲话。他首先总结了2019年学校在习惯养成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肯定了学生在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等方面的突出进步,指出了目前仍存在的不足之处。

  随后,辅导员蔡全国宣读了《库沟中心小学2020年学生习惯养成教育月实施方案》并作出具体说明。他从教师和学生两方面分别提出具体要求。教师要做到身正为范、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时时处处为学生做表率,做学生的榜样。学生方面,在继续巩固听、写习惯成果的基础上,培养学生说的良好习惯,让学生能说、会说,能把想表达的意思说清楚,讲明白,能让别人听明白;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听、说、写的习惯,让学生能听得进去、说得出来、写得出来,从而提高学习效果。

  最后,辅导员蔡全国强调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学校将长抓不懈,建立长效评比机制,以此来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促进良好学风校风的形成,奠定坚实的人生基础。

  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库沟小学2020年学生习惯养成月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相关主题活动也将陆续开展。同时,库沟小学将以本次活动月为契机,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周密部署,科学施策,与家庭、社会形成合力,促进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常态化、规范化。(沂南县库沟中心小学 苗洁)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