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南
沂南:依汶镇寒冬送温暖 网格服务温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1-01-12   来源:临沂文明网

  今年入冬以来,由于受到寒潮的影响,气温持续走低。为了保证困难群众安全过冬,依汶镇各村居网格员及时摸排村内困难群众独居老人实际情况,及时为他们提供帮助,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让群众在寒冬里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看着工作群里发送的零下17度的低温预警。依汶镇邵家湖村网格员朱之霞在家里坐不住了,她想到村东头的王大娘平常自己在家,年龄大了,行动不方便。她没顾上吃饭就赶紧到了王大娘家,果然王大娘自己没有生上炉子。她二话没说,及时的帮助王大娘把炉子生好,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给老人打水,用自己的行动给老人送去温暖。

  朱之霞的案例只是广大网格员的一个缩影,寒潮预警发布后,依汶镇各村居网格员提前开始了摸排工作。他们来到村里的困难群众家、独居老人家,看门窗是否已经封严,家里的储备取暖煤是否充足,取暖的炉具是否有方式一氧化碳的装置等。通过全面摸排,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群众安全度过寒冬,寒冬腊月里,他们的身影是最温暖的风景线。(杨会全)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