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南
沂南:开展关爱独居贫困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4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近日,大庄镇各村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到独居的老人家里,帮助打扫卫生,清洗衣物,温暖老人们的心。

  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卷起衣袖从屋内到屋外干了起来。他们有的整理杂物,有的打扫厨房卫生、擦拭桌椅,有的清洗锅碗瓢盆,有的卧室扫地,从房间到厨房,细心清理每个角落垃圾,很快,老人们的家里便焕然一新。看着被收拾干净整洁的家,老人高兴地连连称赞。

  志愿者还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注意饮食安全,保持良好健康的精神状态,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

  爱在身边,温暖你我。关爱独居贫困老人,不仅仅是政府的责任,也是社会的责任,更是志愿者的责任。这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志愿者们的爱心与责任心,给独居老人送去了温暖,更进一步发扬了志愿者精神,唤起全社会对孤寡独居老人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