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评论
文明出游,从你我做起
发表时间:2020-09-24   来源:临沂文明网

  十一长假即将来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假期为人们的旅游出行提供了更好的机会。伴随着国人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节假日外出旅行的人们越来越多,但是一段时间以来,由于一些游客文明旅游意识不够强、自身文明修养不够高等因素,旅游中的不文明行为没有得到有效禁止,产生了其负面的社会影响。因此,外出游玩,一定要坚守文明底线,遵守相关规定。文明出游,从你我做起。

  十一期间,出门旅游的人数必然会大幅增加,景区的承载力将经受更大的考验,如果游客不能做到文明出游,用不文明的行为给人添堵,那么会极大破坏旅游的秩序和环境。

  旅游的目的是为了发现美、感受美、体验美,从中放松身心、愉悦心情,应当是一个美妙的过程。做一名文明游客,务必要自觉遵守景区管理规定。在景区不推搡拥挤,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自觉遵守景区相关规定及维护好景区环境卫生。尤其是在当前疫情尚未完全结束这个特殊节点,更应该严格要求,服从景区的防控规定,这既是疫情防控需要,也是文明的表现。要充分认识到不文明行为的负面影响以及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自觉检点自己的行为,始终把文明收在自己的行囊里,才能更加舒适愉快地欣赏美丽风光。

  我们外出旅游时,除了约束好自己的行为,对于身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要勇于提醒、制止。不要认为事不关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文明的旅游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建设,每一名游客都是文明旅游的受益者,这是一名文明游客应具有的责任和担当。(平邑县总工会 张晓婷)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