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评论
文明出游是最美的风景
发表时间:2020-12-23   来源:临沂文明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外出旅游成了美好生活的新“标配” ,在感受快乐的同时,也不要忘记文明出行。但据相关媒体报道:入冬以来,河南老君山景区迎来降雪,白雪搭配金殿,如临仙境,社交平台一句“远赴人间惊鸿宴,老君山上吃泡面”,吸引很多游客打卡,而这却让老君山因垃圾满地登上热搜。笔者认为外出游玩需杜绝不文明行为,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选择旅游,是因为想在旅行的过程中放松心情,寻找最美的风景,感受各地的风土人情,旅途中我们被美景吸引着,而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反映着个人的文明素养。文明旅游更是一座城市、一个地区文明的缩影。出游时,可千万别为了“赏景”,而去“伤景”。希望大家在外出游玩时要自我检点、率先垂范,自觉把文明收入行囊,在旅游过程中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做一个文明有礼的游客,为旅途营造文明氛围。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带动更多的人树立环保意识,共同维护美丽风景、美好家园。(平邑县总工会 张晓婷)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