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费县
费县:两岁男孩农药中毒 交警开辟生命通道
发表时间:2020-03-19   来源:临沂文明网

  3月18日,费县梁邱镇某村一名2岁多的男孩玩耍时接触到农药袋子发生农药中毒,家人正在开车送往县医院途中,请求交警给以紧急救助。费县交警迅速开启绿色生命通道,紧急护送男孩到医院得到及时救。

  当天下午3点左右,临沂市公安交警支队费县大队城区二中队接到指挥室指令,梁邱镇某村一名2岁多男孩农药中毒,现在正在沿着费朱公路来县城的路上,请前去迎接后为其开道护送去医院。

  正在巡逻的城区二中队队员李杰、孙百宁、戚星海驾驶警车赶往费朱路口后,不一会一辆灰色江铃越野车来到路口,正是求助人的车辆。

  情况紧急,来不及交谈,执勤队员驾驶警车在前开道,江铃越野车紧紧跟在后面快速驶向费县人民医院。

  五分钟后,在警车带领下,求助车辆跟着连闯了2个路口红灯,安全到达医院。经过医生紧急施救,男孩脱离危险,在医院观察三个小时,经医生确认无碍后回家了。

  后据男孩奶奶说,在18日下午2点多,村民彭大哥2岁多的儿子在寸头玩耍时,捡到一个空的农药袋子,是大人喷洒小麦防治害虫后丢在地头的。孩子不知道危险,捡起农药袋子后可能用嘴巴接触到了,后来就说肚子疼,然后就睡着了,大人怎么喊却喊不醒。家人十分害怕,马上开车送往医院。

  “真的感谢交警,多亏你们帮忙给开道……”男孩奶奶连声道谢。(吴云富)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