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市派第一书记程树岐助力乡村美丽蝶变
发表时间:2020-05-26   来源:临沂文明网

  市派第一书记程树岐自从挂职道托镇西道托村第一书记,就致力于人居环境整治,让西道托村成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程书记始终按照“村庄景区化,景区产业化”的思路,突出三大特点,助力西道托村“美丽蝶变”。

  一是植入乡土景观提升“乡村美丽环境”。就地取材,用乡村的桃木、砖块、陶片、废旧轮胎等造型造景,提升绿化,点缀乡村诗画,步步见景。

  二是挖掘土陶文化厚植“乡村美丽记忆”。传承悠久的制陶文化技艺,打造土陶文化街、民俗馆、陶艺体验馆,让土陶文化尽情展现,让村庄留住记忆,让人们留住乡愁。

  三是支部领办合作社助力“乡村美丽经济”。通过支部领办合作社,强化“农旅”结合做文章,引进农村电商,卖火丹参茶,建设智慧有机葡萄大棚,葡萄采摘蓄势待发,特色农家乐开建,瓮乡苑乡村民宿已选址。(沂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