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临沂市人社局走访慰问重庆市城口县在我市务工人员
发表时间:2020-01-03   来源:临沂文明网

  12月30日,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办主任余永忠、副主任苗培连一行,先后到泰森日盛集团、金王子商贸有限公司、永佳动力集团,走访慰问重庆市城口县在我市务工人员,送上全市人社部门的新春祝福和关怀温暖。

  市人社局一行与城口籍务工群众亲切座谈交流,了解他们在临沂的工作生活状况、工资收入和家庭情况,对爱心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支持扶贫事业的实际行动表示感谢,叮嘱企业更加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对城口籍务工人员秉承"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奋斗精神,努力工作初步实现劳动脱贫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城口县务工人员张国勇说,来临沂后参加了叉车学习,拿到了叉车操作工合格证书,非常感谢临沂人社部门帮助免除了2000多元的培训费用;这里工作条件很好,每月工资六千元以上,公司免费提供住宿、缴纳社保,人社部门每月发放1000元的岗位补贴,他们非常满意,春节后还要带一些城口老乡来这里上班。临行前,慰问组向城口务工群众送上棉大衣、土特产等物品。

  鲁渝扶贫协作以来,临沂市与城口县劳务扶贫协作项目逐步深化,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2019年,通过临沂市人社局和重庆市城口县人社局密切协作共同努力,共帮扶43名城口籍建档立卡劳动力转移就业,145人实现就地就近就业,350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为东西扶贫协作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