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精神卫生中心赴莒南举行"城乡共建义诊"捐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1月10日,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走进莒南县坊前镇甘霖社区,为当地村民们带来了城乡共建义诊及捐赠活动及新春问候。

  上午8点许,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孙振晓、徐桂珍、办公室何玲主任带领内科、外科、椎间盘科等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志愿者们一行11人准时到达到达义诊点。不少村民一大早就来等候,为保证有序就诊,村委会工作人员已提前按先后顺序给村民发放了号码牌,按号就诊。医护志愿者们了解到已经有村民在排队等待就诊,村民多、时间紧、任务重,他们立即摆好义诊所需器材、药品后便开始工作。

  此次志愿活动针对的主要是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进行义诊。志愿者们为这里的辖区百姓提供测血压、健康咨询、康复理疗、发放健康手册,过多种形式的指导与检查,评估村民健康水平,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如何有效的防治糖尿病、高血压等常见慢性疾病,让更多村民通过掌握专业的护理知识和护理方法,有效预防慢性病,科学护理慢性病患者。

  随着时代发展,各种意外伤害事故以及突发性疾病的日益增多,社会大众具备和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成为当务之急,我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决定将这种急救知识送至居民身边。现场义诊过程中,副院长徐桂珍、护士长陈秀伟对居民进行了徒手心肺复苏、噎食急救等应急培训,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培训的热情不减,通过培训提高村民急救意识,获得村民的一致称赞。

  此次义诊持续了4个多小时,义诊200余人次,志愿者们顾不上吃午饭,一直坚持为每个就诊的村民进行详细的问询诊治,待最后一名就诊村民诊治结束已是下午一点半。活动中,志愿者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居民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志愿服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得到了真正的实惠。医护人员专业的医术、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当地村民们的赞扬。

  通此次义诊活动,为居民测血压120人次,发放健康教育手册200余份,应急救护培训30余人次,活动中志愿者还进行了过冬棉袄、牛仔裤、小儿套装、文具用品、玩具等物品的捐赠,整个义诊现场充满着温暖祥和的气氛。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