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王羲之故居积极开展“中国旅游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1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庆祝中国旅游日,大力促进疫情后"旅游回暖升温",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发展,5月19日,王羲之故居紧紧围绕中国旅游日"新旅游、新常态"活动主题,深入宣传并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利民惠民的系列活动。

  一是积极开展公益惠民活动。进一步落实故居对医务工作者、老年人、学生等特殊群体的门票优惠政策,并推出免费人工、智能讲解等公益惠民措施,使"中国旅游日"活动更多地惠及民生,惠及百姓。

  二是深入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售票口、停车场、景区周边道路等处向附近居民和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单页,积极宣传"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等文明出行守则。营造了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引导游客遵守社会公德、文明出行、安全旅游、绿色消费、理性维权。

  三是开展文化与旅游专题讲座。讲座就文化与旅游的关系,从文化中探寻旅游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的背景下,王羲之故居要更好的突出"文化的旅游性",强化"旅游的文化性",可以使"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中华文化重新"活"起来。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广泛深入宣传"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倡导游客热爱生活,文明旅游的理念,同时推出的旅游公益惠民措施,在全市营造了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了王羲之故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王羲之故居)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