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庄坞镇“蒲公英夜校”之扶贫政策宣讲
发表时间:2020-05-18   来源:临沂文明网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为提高贫困户和周围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精神动力,连日来,庄坞镇积极发挥“蒲公英夜校”宣传引导作用,由村负责人和村“两委”干部作为扶贫政策宣讲员,开展以贫困户为重点宣讲对象的扶贫政策宣讲活动。

  宣讲过程中,各村负责人和村“两委”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村委小广场等人员聚集地,对本村的总人口数、贫困户数、低保户数,扶贫产业项目等基本情况向贫困户和村民进行详细介绍,接着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向贫困户询问各自享受的扶贫政策,对扶贫政策全面了解并能顺利回答的贫困户进行表扬奖励,对扶贫政策了解不全或回答不完整的贫困户则进行适当提醒并加以补充说明,让贫困户真正懂政策、知政策、认政策。

  通过宣讲,村干部表示“温故知新”,对扶贫政策有了新的理解认识,贫困户和周围群众则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对脱贫攻坚理论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振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良好基础。(庄坞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