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新兴镇提升颜值气质 打造美丽乡村
发表时间:2020-05-20   来源:临沂文明网

  初夏时节,大雨过后,经过洗涤的乡村,变得更加生机勃勃。新兴镇曹庄村的党员、志愿者们手持工具,分工合作,正在一丝不苟的清扫着地面垃圾,装扮着自己的家园。“雨天过后更适合清扫,我们大家一起上阵,得把美丽乡村的牌子擦得更亮才行。”曹庄村党支部书记孙言海笑着说。

  作为当地美丽乡村建设的“明星村”,曹庄村的变化大家有目共睹。绿化、硬化、美化、亮化,一连串的“组合拳”打出来,让村庄环境“旧貌换新颜”。干净整洁的路面、排列整齐的路灯、干净利索的墙面和散发着泥土气息的植被,让村民张士银笑的合不拢嘴,“现在俺村确实变化大了,以前道路高洼不平,使人难以行走,现在政策落实到农村之后,铺上了水泥路,晚间出行也方便多了。”

  干部群众齐动员,美丽乡村大家建。在建设过程中,曹庄村内外结合,充分调动了群众积极性,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集体讨论拿方案,汇聚各方力量,共建美丽家园。“在具体的工作中,对外通过乡村振兴服务队对我们村进行帮扶,对内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先后对村内大街小巷进行了道路硬化、路灯亮化、墙面美化、路边绿化。”孙言海介绍说。

  美丽乡村建设美了村庄、乐了村民,也让党委政府赢了民心。对于今后美丽乡村工作的深入开展,新兴镇副镇长徐延松早早的做好了打算,“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学习借鉴其他乡镇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抓住关键点,对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创新、在提升,突出民生优先,强化工作考核,确保将改善人居环境及提升村居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新兴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