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新兴镇用活“三青”力量 助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0-05-25   来源:临沂文明网

  在兰陵县新兴镇岳楼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身穿红马甲的于思淼正在义务为村民注册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虽然身穿红马甲,但她却不是志愿者,虽然身处便民服务中心,却不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她的身份是新兴镇今年新招录的61名“三青”人员的一份子。

  2018年,大学毕业的于思淼回镇任教,因为疫情的缘故只能进行网上授课,闲暇之余的于思淼看到了新兴镇发布“青年干部、青年党员、青年人员”招考简章,没有丝毫的犹豫就进行了报考。

  现在学校还没有开学,只能网上授课,每天都有很多的空余时间,所以我想报考‘三青’人员,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发挥青春力量。为破解农村党员干部老龄化、宗族矛盾严重以及农村后备人才培养质量、标准不高机制不完善等问题。新兴镇制定了《关于建立“三青”人员选拔使用机制的实施意见》,公开选拔“三青”人员。

  新兴镇党委成立青年党支部作为孵化平台,精准选拔培养,破解系列难题,组建了“三青”人员办公室,对“三青”人员进行统一管理,结合日常管理、评议考核等情况,实行优胜劣汰、良性循环、动态调整机制。

  新兴镇‘三青’人员工作是创新,更是探索。下一步,新兴镇将继续坚持农村青年人才是实现农村现代化中流砥柱作用的观念,强力部署推动“三青”工作、打造三青队伍,用活三青力量,为新兴镇的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新兴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