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神山镇开展"互查互看"走访贫困户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神山镇目前还有9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帮扶干部在攻坚战上的战斗堡垒作用,神山镇在原结对帮扶的基础上,打乱顺序,由74名乡镇帮扶干部,交叉检查,互相监督,互相督促,通过互查提高帮扶成效。

  互查脱贫质量。神山镇精心设计了"脱贫攻坚工作互查情况记录表"。表中涉及"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脱贫稳定性评价、信息档案材料、政策落实情况等内容。通过入户走访查看脱贫质量,将问题登记在问题台账上,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

  互查帮扶成效。由扶贫办提供帮扶台账、对贫困户享受的帮扶政策,有检查人对照台账一一查看,重点查看残疾补贴、低保补贴、产业项目补贴等收入是否落实,查看各项扶贫政策是否有效及时,对帮扶效果不理想,政策不精准的及时反馈,确保帮扶政策精准。

  互查责任落实。互查干部通过和贫困户深入交谈,仔细询问贫困户是否知晓帮扶干部姓名、帮扶单位,对帮扶工作是否满意,认真检查帮扶纪实、帮扶手册填写情况,认真查看信息档案是否齐全,对帮扶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及时通知帮扶责任人,立即整改。

  神山镇开展的"互查互看"走访贫困户活动,旨在促进帮扶干部举一反三、深入自查。通过实地走访,帮扶干部能够全面解贫困户信息,为制定脱贫计划,实现脱贫目标的提供了有力保证。(吴丽伟)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