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神山司法所普法宣传助推文明乡村建设
发表时间:2020-07-28   来源:临沂文明网

  "我想问一下,闺女能继承父母的遗产吧?""离婚了孩子的抚养权该归谁?我想要抚养权能行不?"神山司法所的法律摊位"一出摊",就没有停下来,来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络绎不绝,司法所的工作人员齐上阵,给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当事人耐心解答。

  "你看看这是《民法典》的宣传手册,上面很多内容都和我们的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有婚姻家庭的内容,还有遗嘱相关的内容"。工作人员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单页,解答法律知识。

  "这个摊位真好,早就想问问这些法律问题了,一直没找着门路,这回赶个集就给我解决大问题了"。说话的是咨询遗嘱问题的老李,老李想把自己的房子留给自己的孙子,不知道怎么操作,工作人员详细向老李介绍了《民法典》中自书遗嘱、代书遗嘱、公证遗嘱等一切与遗嘱有关的内容,老李十分感谢工作人员给他解答的这么详细。

  一上午的时间里,神山司法所"坐下"解答法律咨询9起,"站起"向过往的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页、法律援助宣传页、小扇子共计220余份,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神山司法所一以贯之抓普法宣传,将普法宣传作为常态化工作内容,确保逢集必见法,让更多的人民群众知法、守法、遵法、用法,加快推动法治神山建设。(王潇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