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高新区
高新区:“文明”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
发表时间:2020-07-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一个社会的文明、一个城市的文明,归根结底要体现到人的文明上。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全过程,紧紧围绕百姓所思所需所盼开展工作,让百姓得实惠。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市、区两级创建要求,紧盯创建各项指标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积极行动、狠抓落实,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与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让群众切切实实得到实惠,打造了为民便民利民的改革新气象。

  在一楼大厅中心位置设置“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配有4名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导办咨询;站点设有高效投诉处理机制,同时配备雨伞、急救箱、针线盒等日常用品,以备群众需要。在大厅明显位置悬挂“禁止吸烟”、“民族团结”标志牌,展示“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关爱未成年人”、“诚信主题”等公益广告,将城市文明融入日常生活中,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大力加快推进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爱心驿站等设施建设,以解决哺乳期母亲外出哺乳、换尿布不便的问题,以及残疾人入厕、出行不方便等问题,在政务大厅设置指示标志,切实为特殊群体做好保障。

  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力营造舒适的政务服务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真正做到让老百姓“开心进门、轻松办事”,提升办事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在今后的工作中,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致力于创造优美的政务服务环境、营造更加和谐的政务服务氛围,用实际行动使城市变得更加文明、更加美丽。(赵宗明 徐菲)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