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高新区
高新区:罗西街道集中表彰22位道德模范
发表时间:2020-07-15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创建,7月12日上午,高新区罗西街道湖西崖东社区举行首届道德模范人物表彰大会,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李晓旭,石埠工作区书记贾自峰参加。

  大会给社区道德模范、好人好事评选委员会首届评选产生的“好媳妇”、“好婆婆”、“孝老爱亲”、“乐于助人”、“邻里团结”、“卫生家庭”共6个类型22名道德模范人物颁发了证书和奖品,社区两委、党员、群众共同见证了道德的力量。

  此次表彰的道德模范都是居民群众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先进人物。他们当中,有十多年来无怨无悔照顾偏瘫老伴的孝老爱亲模范张敏志;有自结婚以来无怨无悔照顾年老偏瘫卧床婆婆及身体残疾不能干体力活丈夫的好媳妇模范刘洪娟;有淳朴善良、通情达理、爱护晚辈的好婆婆模范王克芬……他们虽然年龄不同、职业不同、事迹不同,但他们高度的理想信念和良好的道德修养,凝结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广大社区居民学习的榜样。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道德素养和文明程度,为建设文明和谐新社区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通过集中表彰,鼓励广大居民要像道德模范那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弘扬者、社区文明和谐的带动者。(周杰清 徐菲)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