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多措并举切实抓好节前反腐倡廉工作
发表时间:2020-01-02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和反腐倡廉意识,在"春节"来临之际,莒南县消防大队结合队伍实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好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确保队伍"不变质、打得赢,永葆政治本色"。

  一是强化思想教育,筑牢廉洁自律"心灵红线"。大队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将廉政教育和纪律教育纳入日常经常性政治教育工作之中,深入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纪律教育等思想教育,通过教育,使全体人员严格遵守反腐倡廉各项制度规定,自觉规范执法行为,端正执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得失观,不断增强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筑牢廉洁自律"心灵红线"。

  二是严格监督执法,筑牢廉洁从政"思想红线"。大队按照建设一支执法为民、廉洁高效的消防队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官带头认真审视自身,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居安思危,形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自觉遵纪守法,阳光用权,清白做事、干净做人;积极推进依法行政,规范行政行为,狠抓执法执勤规范化建设。通过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和监督,防止违法违纪问题和事故案件发生,增强监督检查人员廉洁从政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是紧盯突出问题,营造反腐倡廉"管理红线"。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出发点,主官带头遵守各项制度和纪律规定,厉行勤俭节约,移风易俗,为队伍作出表率,自觉抵制吃、拿、卡、要等腐败行为,在监督执法过程中,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构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当好反腐倡廉"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

  四是不断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意识。大队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增强党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认真解决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组织、作风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加大勤政廉政典型的宣传力度,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用正确的舆论凝聚力量,鼓舞人心。同时,不断改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方法,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使教育更加贴近队伍实际,全面筑牢反腐倡廉工作的思想根基。(莒南县消防救援大队 徐丹丹)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