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法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迎来新"客人"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10月13日上午,来自兰山区中小学综合教育拓展基地的33名五年级学生到兰山区人民法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进行观摩学习。在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学习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序厅、法治教育区、模拟审判区、尾厅等区域。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学生们离开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多参加此类活动。

  据了解,兰山法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设于兰山区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对过的半程法庭二楼,总面积600平方米,投资500余万元,年观摩量预计将达5-7万人次,是兰山区法院联合多单位合理打造的辐射全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核心基地。

  法治教育基地将普法教育纳入全区中小学教学计划,综合考虑不同年龄阶段未成年人的理解能力、心理特点及学校课程设置等因素,最终形成三年级以下女童保护课程--四年级法律基础课--五年级基地观摩课--七年级法律深化课--八年级普法巩固课的系统化普法模式。自开课以来"青柠计划"受益人数达22万人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