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残联遍访贫困残疾人户 助力脱贫攻坚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近日,蛟龙访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进行入户走访摸底调查。

  在入户过程镇残联在县残联组联部部长杨芳的带领下,组织精干力量遍中,残联干部职工与贫困户进行了面对面交谈,广泛听取贫困群众的意见,对贫困群众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对每户贫困户的家庭人员、家庭收入、住房情况、生产生活、致贫原因、增收愿望、残疾补贴、辅助器具发放、无障碍设施改造、是否享受低保等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现场解答、现场解决。

  同时还向贫困群众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倾听贫困群众的致富愿望、鼓励他们增强信心、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脱贫致富的浪潮中来。

  下一步,镇残联将会迅速对摸底情况进行研究讨论,分类按户推进残疾人政策落实工作,把县残联安排的残疾人应享受的政策落到实处,让贫困残疾人稳定脱贫。(蒋萍)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