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马站镇开展“关爱老人·情暖夕阳”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近日,沂水县妇联到马站镇开展“关爱老人·情暖夕阳”寸草心志愿服务活动工作并进行实地督。马站全镇66个行政村在村党组织书记带领下志愿服务活动全面铺开。

  活动坚持党建引领,体现“厚养”理念,弘扬“孝善”文化。服务对象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评定,重点在村内建国前老党员、70周岁(含)以上“三无”、重度残疾老人以及村集体认为需要提供服务的其他弱势老年人群体范围内确定,实行动态调整。服务队每周末定期到服务对象家中开展“打扫一次卫生”、“料理一次家务”、“清洗一次衣服”、“帮助一次代购”的“四个一”服务活动。

  各村党支部领办志愿服务队负责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按照自愿报名与组织确定相结合的方式,吸纳村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网格员、村内优秀青年、热心人士、乡贤等加入服务队,不断充实壮大志愿服务力量。(沂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