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关工委、司法局与临沂监狱结对帮教帮扶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0-01-23   来源:临沂文明网

  1月22日,市关工委、市司法局与山东省临沂监狱结对帮扶帮教活动在临沂监狱举行。

  市关工委主任朱绍阳,临沂监狱监狱长肖广亭,临沂市司法局局长牛兆英,市关工委副主任石东风,临沂监狱副政委康冬,临沂监狱副调研员司志峰、辛欣,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玉忠,市人大常委、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团长徐军,部分志愿者、部分服刑人员以及部分服刑人员亲属等参加活动。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宣传片《看见》,服刑人员与亲属见面并亲情交流,部分服刑人员还亲手为孩子穿上用自己的劳动报酬购买的新衣,市关工委向临沂监狱捐赠《文化自信与民放复兴》系列图书。朱绍阳、牛兆英和肖广亭共同为结对帮教基地揭牌。

  朱绍阳发表讲话,他指出,此次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市司法局、临沂监狱联合开展的2020年春节扶贫扶孤帮教大会是为了让服刑人员及时了解子女成长状况,更加坚定积极改造的决心和信心。他希望服刑人员免除后顾之忧,"常怀感恩心,珍惜靠自己",遵守狱纪监规,认真改造,真诚悔改,积极接受文化、技术教育。用劳动的双手洗涤心灵的污垢,用科学的知识充实自己,用正确的人生态度激励自己,用优异的成绩换来自由的阳光。切切实实告别昨天,认认真真把握今天,通过劳动改造,脱胎换骨,改恶从善,把走记功减刑之路作为唯一的选择,争取早日重返社会。

  肖广亭介绍了临沂监狱对服刑人员实施"精准援助、精准帮教、暖心教育"情况。他说,通过加强协调,监狱为多名服刑人员子女解决了包括亲子鉴定落户、协调解决上学、孤儿救助等实际困难,对促进服刑人员安心改造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发挥结对帮教机制,为服刑人员下一代健康成长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 临沂监狱副政委康冬介绍了临沂监狱春节期间对45名生活困难服刑人员家庭救助情况。

  临沂监狱与市关工委孤贫儿童服务团、市司法局合作,开展亲情帮扶帮教活动,加强了监狱与地方的联系,拓展了帮教服刑人员的渠道,增强了服刑人员回归社会的信心,促进了服刑人员安心改造,有效提高了教育改造质量。市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坚持"不让一个孩子犯罪,誓让每个孩子成人"的核心理念,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座谈交流、联谊等活动,及时帮助解决和处理服刑人员亲属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通过监狱向服刑人员反馈,让服刑人员积极反省,彻底悔悟,早日回归和报答社会。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