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苍山街道杨燕军强忍悲痛坚守抗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10   来源:临沂文明网

  “你快来县医院吧,你爸爸快不行了……”上一个电话他才刚给院领导汇报完物资使用情况,下一个电话就传来了噩耗。当杨燕军飞奔到医院时,父亲已经在抢救中,1月30日凌晨,60岁的父亲因为急性脑出血与世长辞。憔悴的脸上流满了泪水,未能再见父亲最后一面,杨燕军始终还是留下了遗憾。

  杨燕军是兰陵县苍山街道卫生院中药房大夫,自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打响以后,他被分配到苍山街道西大埠村检查站值守,负责每天出入的外来车辆、人员疫情检查工作。

  早在1月23日,杨燕军的父亲便病重住院,身怀使命的他不得不每天忙到很晚才能到医院去看望父亲。父亲总是说,“国家现在是需要你的时候,我没啥问题,过几天就能出院!”父亲是理解他的,可是父亲的病情他怎能不知道,无论忙到深夜几点,他总会趴在父亲的床沿旁,才能安心的睡去。

  “体温正常,但是一定要把口罩戴好。”父亲去世第四天,他便收拾好行装,一早就到达了检查站,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他疲惫的神情中透漏着些许悲伤。单位已经批准了他一周的假期,但他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和同事们奋战在一起。在同事的眼中,他是勤快、踏实的好大夫,出入登记、测量体温、来车消毒、分发物资,他总是第一个冲上去,检查站平均一天要经过二三百人,他强忍着悲痛,把工作做到一丝不苟。“在防疫一线,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像我一样做。” 杨燕军说。

  他是儿子、是丈夫、是父亲,也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他更是一名战士。正是基层这些普普通通的战士,筑起了守护人民的最坚固的防线。 这是杨燕军的故事,也是兰陵县千千万万奋战在抗疫一线战士的故事。(兰陵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