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政府参与 五保户晚年生活幸福感再提升
发表时间:2020-05-18   来源:临沂文明网

  兰陵县神山镇的老张今年七十多岁了,一辈子无儿无女,是村里的五保户,被评为五保户之后,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是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心中还有一丝丝的担忧,担心自己百年之后没有一个能给自己披麻戴孝的晚辈,每每想到这里,心里难免有些难过,村干部多次告诉张某,国家对五保户有保吃,保穿,保住,保医,保葬的五保政策,不用担心,但是人老了,物质上得到了满足精神上还是希望能够有个寄托,想起这些老张心中就有些失落,不过好在自己还有一个同姓的孙辈,老张想是不是能让自己这个孙辈照顾自己,负责自己百年后的安葬问题,自己还有三间平房,愿意百年之后赠送给小张。村书记得知后,找到镇司法所,咨询是否能给这祖孙俩出具一个证明,或者签订一个协议,让双方都能够放心。

  神山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之后,立即来到老张所在的村,将祖孙俩叫到一起,询问小张是否愿意照顾老张,是否能操持老张百年之后的事情,小张说,他愿意照顾老张,随后工作人员询问老张,如果小张对他照顾的好,承担他百年后的事情,是否自愿将自己的三间平房赠与小张?老张说他愿意。工作人员了解到这里,趁热打铁又来到老张的家中,现场查看了老张的房屋,进行了拍照,记录,随后,工作人员又来到村委,在村委负责人的见证下,现场制定了协议书,协议规定由小张负责照顾老张的晚年生活,负责老张百年后的安葬等问题,老张百年后,将自己的三间房屋赠予给小张。

  老张对这个协议很满意,自己的心终于可以放下来了,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又详细向老张讲述五保户能够享受的国家帮扶政策有哪些。“现在的社会真好,我没想到还能赶上这么好的生活来”老张感激的说到。

  政府对五保户的关爱不仅仅是物质上的保障还包括心灵上的关怀,神山司法所参与的这起五保户扶养赠予活动,普及了法律政策的同时温暖了五保户的心,使五保户物质+精神得到双重保障,使五保户享受国家政策的同时真正的放心安度晚年!(王潇潇 邢连军)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