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高新区
高新区:乡村振兴党旗红 环境整治争先锋
发表时间:2020-05-06   来源:临沂文明网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也是高新区马厂湖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充分运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举措,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推向纵深。

  高新区马厂湖镇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以来,党建引领、全民参与、宣传造势、舆论引导、注重实效,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稳步推进,农村生产生活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村民卫生环境意识逐步提高,环境管护长效机制逐渐形成。

  高新区马厂湖镇着重于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先锋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党员、干部、群众形成人居环境整治统一战线。党员干部通过分组包片、分户到人,全面推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组由村民组长和党员担任网格员,对辖区内人居环境的宣传发动负责,针对摸排的各项问题,制定相应措施,按照整改计划,保证整改质量,及时落实完成,切实推动工作做深做实。同时充分发挥志愿者、红袖章的作用,带头清理房前屋后卫生,落实门前“三包”、搞好庭院卫生,形成示范效应,引导更多人加入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彻底改变以往“干部干,群众看”的被动局面,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形成强大合力。(崔晓 徐菲)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