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临沭街道科学三段论打赢疫情防御战
发表时间:2020-01-30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临沭街道迅速做出反应,全面分析形势,以“科学、有效、易科普”为关键行动指示词,举全街道之力打好疫情防御战。

  摸清底数控制传染源。细化管控严格隔离。临沭街道依托辖区153个基础网格,联合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等进行辖区商住小区进行宣传、摸排外来人员与车辆。多途径摸排出外来人员799人,其中湖北(包含武汉158人)来沭(街道)人员253人,其他外省(市)来沭人员546人,现已摸清姓名、住址、村居、联系方式、回沭时间等具体信息,全部实现居家隔离,明确责任人,每天两次体温监测,细化管控措施,一天三调度隔离情况,其他3人转县医院留观。紧急消杀保证卫生。临沭街道第一批次应急拨付50万元,用于防控物资准备,购买医用口罩,消杀用品准备,对农贸市场、办公场所等人口密集区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杀,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整治,做好消毒工作。确保将传染源缩小到可控范围内。

  严防死守打破传染链。只出不进杜绝风险。针对农村村居,街道各村在村口道路设置劝返点、检查点,两委干部带班24小时值守,不允许外来车辆进入;针对商住小区,街道联合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等进行辖区商住小区进行宣传、摸排外来人员与车辆,随时跟进依托大数据分析排查。细查举报不存侥幸。街道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参与防控,畅通举报渠道,充分发动群众进行举报,专门开通咨询电话6211083、举报电话6212638,多途径受理群众举报,29日共接到举报电话13个,并立即转到各工作区、网格、单位进行核实,属实的立即纳入管理。派出所,卫生院,村居联合对举报情况进行核实,对情况属实的,立即纳入管理。

  科普宣传保护易感人群。增强舆论破除谣言。临沭街道多途径加强宣传,在各村居发放条幅、明白纸,在微信、公众号、头条号、贴吧发布科普知识、工作推进情况、致临沭街道人民的一封信等,营造人人参与的氛围。同时严密监控网络舆情,破除谣言,实现全面立体,重复宣传,尽可能提高群众对疫情的科学认识。取消公众集中活动。街道全面取消原定于春节期间开展的一系列文化和旅游活动,取消迎新春、嘉年华、灯会、庙会、舞龙、扭秧歌等各类活动,取消曹洼、崔蒿科、彭桃园、庙子头、庙前闲散集市5处,安排村居做好宣传,丧事简办不准聚餐、红事延期办理,尽可能减少辖区人员集中活动、外出;同时村干部、网格员等随时在村内监督,严查信教聚会、牌场娱乐等活动。

  下一步临沭街道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毫不放松的坚持“科学三段论”工作法,保护群众的安全。2020年的春节注定不够平坦,但2020年的疫情战役必定会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党员干部与群众的全力以赴下取得胜利。(王康琪)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