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蛟龙镇全面落实河长制 助力脱贫攻坚
发表时间:2020-04-17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近日,为全力推动“河长制”工作,临沭县蛟龙镇坚持“河长管河、源头护河、多管齐下”原则,组织全体村级河长、巡查员对域内河道开展全线巡河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

  铁腕治水,保障成果。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出台河长制工作方案和相关制度,建立起了区域与流域相结合的河长组织体系,进一步明确日常巡查、管控、保洁等工作,责任到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通过系列环境整治行动,严厉查处一批偷排企业,关停一批违法作坊、扫除一批不法分子,从源头治水,使全镇水环境持续改善。

  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加强宣传引导,利用“河长制”公示牌、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媒介及时发布“河长制”工作动态、重要工作通知等信息,对集镇重点区域,联合镇整治办、环卫所、综合执法队以及村委会,挨家挨户做宣传,制定相关村居治水村规民约,形成全民参与治水的良好氛围。

  加大督导,履职尽责。依据“镇级河长月巡、村级河长周巡、巡查员每周不少于三次巡”的日常巡查制度,建立巡河工作台账,进一步履行护河职责,切实发挥河长制管理成效,着力统筹辖区内河道疏浚、河道保洁、生态修复等综合治理。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提示、每周调度、每月通报等方式,积极引导河长、巡查员开展巡河工作,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保护管理,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截至目前,蛟龙镇主要领导巡河29次,分管领导巡河46次,班子成员巡河累计236次。(杨清亮)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