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郑山街道创新活动载体推进"四德"工程
发表时间:2020-11-26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近年来,郑山街道新埠社区投入大量资金,建设了“四德工程”宣传室和宣传广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更广泛的群众参与到“四德工程”建设工作中来。

  一是构筑“四德”建设载体。社区建设了公民道德建设广场,设立公民道德墙,添置壁挂电视,构建公民道德互动平台。以文明一条街为基础,制作了村规民约、我的中国梦、新二十四孝图等内容的宣传版面让群众从中学习,从中受到教育。建起了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等群众组织,引导村民摒弃生活陋习,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建立了国学长廊、四德文化长廊一处,让村民潜移默化地受到熏陶和教育,提高素养。

  二是积极开展了“道德规范进家庭”和“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评选出“诚信标兵”和“孝敬模范”各10名。向每一户发送了道德规范宣传卡片和道德规范等;集中开展了“十星级文明户”和“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活动,积极营造了建设和谐家庭,友善邻里乡亲的良好氛围,引导社区群众树立了尊老爱幼、讲文明、懂礼貌、爱环境的农村新风尚;深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节日慰问活动和“四德”轮讲活动。街道领导和村两委集体看望和慰问村老党员、五保户和困难家庭;开展“四德”轮讲活动,让“四德”深入人心,全面加强了该村“四德工程”建设。(李风雷)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