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中心血站开展“我们的节日 春节”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23   来源:临沂文明网

  《吕氏春秋》记载,中国在尧舜时代就有春节扫尘的风俗。扫尘又称除尘、除残、掸尘、打埃尘等,是中国民间春节传统习俗之一。中国民谚说“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 因“尘”与“陈”谐音,新春扫尘有“除陈布新”的涵义,将室内屋外、房前屋后,彻底打扫一新,干干净净迎新春。

  1月21日,根据市文明办有关通知精神和站文明创建工作部署,市中心血站组织志愿者对单位及职工住宅院落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清理,开展“美丽家园”环保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下班后,志愿者准时集合。大家分工负责,有的拿笤帚,有的拿夹子,有的拿垃圾袋……兵分两路,齐头并进,对院落内的烟头、纸屑、垃圾袋进行了集中清理,把绿化带里夹杂的垃圾也夹了出来。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倡导全站职工及家属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文明过年,过卫生年。

  本次活动除了血站志愿者参加,还邀请了一些放假在家的小志愿者参与,他们在父母的带领下一同开展卫生清洁,感受传统文化和节日氛围。几位小志愿者干得尤为带劲,发现垃圾就像看到宝贝一样,生怕动作慢了被别人抢去。

  活动得到全站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大家一致认为,这种“小手拉大手”的志愿服务形式非常有意义,是对孩子进行家风教育和社会公德意识培养的重要形式,同时也丰富了孩子的假期生活。(临沂市中心血站)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