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轻伤不下火线 打着绷带去战“疫”
发表时间:2020-02-10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近日,兰陵县的市场里出现了一个“不太一样”的身影。每天早上5点,市场上就开始有一个执着的身影:监管食品业户,杜绝加工销售野生动物,严查食品原料来源,杜绝节日期间聚集……他是兰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打着绷带去战“疫”的王振飞。

  2月1日,王振飞在北大市场正检查着活禽交易市场关闭的情况,被一辆货车划倒,货车司机下来询问王振飞有没有受伤,王振飞摆摆手说了句“没事”,就让货车司机走了。也就是这句“没事”,让所有人都没有当回事。

  然而,王振飞只是不想给任何人添麻烦而已,所有的疼,自己都默默忍下了。直到第5天,吃消炎药和贴膏药已经没有作用了,王振飞的胳膊疼得一动都不能动了,影响到了他正常工作,他才选择去医院检查。这一查才发现,原来是骨折了,一个骨头已经掉下来了,只有打上绷带。医生责怪说:“自己的身体竟然还不当回事,再晚来几天,就需要动手术了!”王振飞只是笑着回答道:“在疫情防控面前,这算不了什么,只要市场秩序稳定了,打赢了病毒,我这胳膊即使受点伤、动手术也无所谓。”

  在医院打好绷带后,他便立马奔赴“战场”。王振飞负责管理的是全县难度最大的3个市场以及县城各大超市,他每天都是一边在市场巡查,一边跟超市经理联络,询问蔬菜价格、蔬菜供应量以及解决蔬菜滞销等问题。没白没黑,仍然一个人顶两三个人。

  疫情不退,轻伤不下火线!王振飞是疫情阻击战一线千万个“逆行者”的一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市场监管人员的奉献精神,勠力同心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兰陵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