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身残志坚,芦柞镇贫困户的防疫担当
发表时间:2020-02-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芦柞镇除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外,贫困户也不甘落后,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刘继东是芦柞镇赵村的贫困户,虽然身体残疾,一条腿装上了假肢,但是面对疫情,他没有考虑过身体上的不便,积极主动到村委会帮忙。平时,他就志愿在村中巡逻,遇到聚集的人群就主动上前劝返。需要值班的时候,就在村里的出入查验点帮助登记人员进出情况,测量进入人员体温。在疫情防护宣传的关键时刻,他自告奋勇,挨家挨户发放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的一封信。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每天坚守岗位,自愿为人民群众做力所能及的事,不求任何回报。“他是个热心肠”、“他真的为赵村做了不少好事”。赵村的党员群众无一不对他有着极高的评价。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相信在人民群众和广大干部的一起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有序参与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梁爽)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