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提升安全感知度 警灯闪烁照亮大仲村
发表时间:2020-05-07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群众安全感知度,兰陵县大仲村镇围绕巡逻警车、电动巡逻车和爆闪警灯,科学分布、动静结合,进一步发挥网格警务员作用,在全镇重点区域、路段、部位点亮三类警灯,照亮平安大仲村,构建严密的治安防控网络。

  警车警灯闪烁。镇派出所民警无论执行什么工作任务,必须开启警灯,做到“启动即亮灯”,同时全天候不定时驾驶警车,重点对车站、主要街道、集贸市场进行巡逻,最大限度的提高见警率,切实增强震慑力、管控力。警车在开启警灯行驶期间,遇到警情或群众求助时,警务人员必须严格履行职责,对各项警情予以先期处置。

  巡逻电动车警灯闪烁。为进一步发挥网格警务员作用,提高街面巡逻覆盖面和灵活性,我镇购置81辆电动巡逻车,以社区为单位进行巡逻,巡逻路线全面覆盖各村主要道路,确保巡逻不漏一个死角、不留一个安全隐患。网格警务员驾驶巡逻电动车车,闪着警灯,守护着全镇居民的安全。

  爆闪警灯闪烁。由于镇辖区面积较大,道路及路口亮化不够,容易发生安全事故,我镇为81个村购置安装384盏爆闪警灯,喷涂统一标识,安装在道路路口,警示灯由太阳能电池供电,夜间或阴雨天光线变弱时,警示灯自动闪烁,车辆从这里经过能看到警示闪光,从而减速慢行的通过交叉路口,从而有效地降低事故发生率,增加夜间行车安全系数,同时对于违法犯罪活动也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三类警灯红蓝相间的亮光,白天给人温暖,晚上驱散黑暗,下一步,大仲村镇将在强化警务保障的基础上,继续完善网格警务员巡逻制度,优化巡逻路线,增加巡逻频次,及时发现消除不安定因素和各类治安隐患,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给全镇人民“Max”的安全感!(大仲村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