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临沭街道第五小学开展感恩资助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17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对资助政策的宣传,不断增强广大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更有效地开展对家庭困难学生的资助,近日,临沭街道第五小学认真做好假期学生资助工作。

  积极宣传,让每一位教师都知道国家资助政策。为了让资助这项保民生、暖民心的工程深入人心,精准推进教育扶贫攻坚,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在会上认真学习县资助中心下发的“关于做好资助宣传并开展感恩国家资助政策的通知”,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做资助工作的明白人。

  印发致学生家长一封信,感受到国家对广学生的关怀。一封信,让学生家长明确了国家资助的范围、资助金额以及如何申请,从而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知晓申请资助的相关程序。

  开展感恩资助政策宣传主题班会。学生们在各班主任的带领下认真聆听、学习学生资助政策,教育学生们要受助思源,要感恩在心,励志于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谢党和国家的恩情,感谢学校的教育和培养,把感恩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感恩是传统美德,感恩是人文教育。资助感恩教育活动的开展,加深了老师和学生对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让学生们懂得了自己的成长离不开家长、老师的付出,离不开社会的关爱,让学生们识恩、知恩、感恩、报恩。(李保广)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