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郑山街道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发表时间:2020-11-19   来源:临沂文明网

  郑山街道紧紧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个根本,广泛普及文明理念,大力弘扬社会正气,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使雷锋精神赋予时代内涵,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

  一是把弘扬雷锋精神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开展读好一本书活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机关和村社干部学习《雷锋精神学习读本》,通过深入了解雷锋生平事迹,激发广大干部心中蕴藏的美好思想品德,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凝心聚力,继续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坚持环境熏陶、专题教育、体验感悟相结合,通过打造走廊文化、设立雷锋墙、建立雷锋精神教育基地和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努力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志愿、人人争先锋的生动局面。

  二是把奉献社区作为学雷锋的重要路径,以社区(村居)为支点,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动广大社区居民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邻里互助、环境卫生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今年以来开展较大规模的志愿服务活动10余场次,参与志愿者达2000余人次。

  三是把孝俭持家作为学雷锋的基础环节,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不断强化孝老爱亲、文明节俭的家庭美德。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和邪教活动,反对婚丧嫁娶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倡树“厚养薄葬”的文明新风。广泛开展最美家庭、文明信用户、“好婆婆、好媳妇、好邻居”等群众性道德评议活动,培育和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李风雷)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