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大爷让我们送你回家 疫情期间暖心事
发表时间:2020-02-10   来源:临沂文明网

  2月8日,是我们传统节日--元宵节,疫情当前,我们丝毫没有放松警惕,医护人员、志愿者照常上班。下午即将下班的时候,办公室接到门诊志愿者张露的电话,说有一个下村乡的老大爷从家里步行到我院给老伴拿药,现在拿完药要步行走回家,到家得几点呀?当日值班的院工会主席王丽赶到门诊,看到老大爷,王主席不仅鼻子一酸,这是一位70多岁的老人啊,难以想象,这位老人是怎么从五六十里外的山村冒着严寒一路走来的。

  经询问,大爷姓宋,是我县下村乡孟渊村的村民,老伴前些日子在我院住院,出院带药用完了,是来给老伴拿药的。疫情期间不通车,孩子们又都不在家,特殊时期又不想麻烦别人,又怕老伴断了药病情加重,所以就自己走着来了,也不知道走了几个小时,在医院拿完药就到这个点了。王主席立刻把情况汇报给院长高岩,高院长果断地说:"一定不能让老人自己走着回去!"医院其他车辆和司机都在站点执勤,王主席与急诊科主任赵成涛联系,特事特办,决定用急救中心的机动车辆送老人回家。朴实的老人刚开始执意不让送,说大十五的,太麻烦了。王主席说:"大爷,您的安全到家比什么都重要,您如果半夜到不了家,大娘该多着急呀"。听到了这儿,大爷不再坚持。连声致谢,说:"你们医院对老百姓真是太好了!

  元宵的夜晚,急救中心的志愿者高冬冬戴好口罩等防护,载着大爷驶向了回家的路。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