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后连厂村共植"红火树" 同盼"幸福果"
发表时间:2020-03-24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近日,临沂市派兰陵县乡村振兴服务一队队长张西军带领全体队员,来到服务帮扶的卞庄街道代村社区后连厂村新规划的“玖红”苹果园里,同社区、村庄的干部群众一起栽植“玖红”苹果树苗。大家相互配合,扶正树苗,挥锨培土,堆垒围堰,施肥浇水,一片繁忙景象。经过一天的辛勤劳动,3000棵、50亩“玖红”苹果树苗昂然挺立,生机勃勃。这标志着国内最新产品“玖红”优质苹果正式“落户”卞庄街道后连厂村。

  市派兰陵县乡村振兴服务一队进驻卞庄街道代村社区的5个村庄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市委安排部署,坚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原则,积极探索创新助力乡村发展的新思路和新途径,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把推动产业振兴作为“五大乡村振兴”之首,千方百计围绕“农”字做文章,积极打造农业新产业,努力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春节前后通过深入走访调研,乡村振兴服务队了解到后连厂村有50亩集体土地尚待“盘活”时,经过征求群众意见,进行土壤抽样化验,到科研基地考察,最终确定规划建设“玖红”苹果园这一产业振兴项目,计划用两年时间,打造400亩“玖红”优质苹果种植基地,其中第一期50亩,于2020年建成。

  在苹果种植基地规划建设过程中,市派兰陵县乡村振兴服务一队全程靠上指导,在搞好土地平整的同时,积极协调筹措资金购置“玖红”苹果苗木,严格按照技术要求,抓住当前种植果树最佳时机,顺利完成第一批3000棵3年期苹果树苗的栽种任务。据了解,苹果树明年将会进入盛果期,初步估算,仅此一项目,村集体每年可增收30余万元,发展前景相当可观。要不了几年,这一棵棵苹果树上,定会结出越来越多乡亲们盼望的“幸福果”。(陈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