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突出重点出实招 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
发表时间:2020-05-08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进一步巩固全镇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成果,夯实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及安全饮水工作基础,兰陵县长城镇采取一天“两调度”工作机制,即每天早8点半、晚6点点名调度扶贫问题整改情况,并现场提问帮扶干部对帮扶贫困户的家庭人口、收入、帮扶措施掌握情况,切实补齐弱项短板,确保5月底把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清零达标。

  层层发动,压实责任。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落实科级干部网格责任制,按照“主要领导牵头抓,包村领导负责抓、村党支部书记具体抓、帮扶干部蹲点抓”的“四抓工作机制”,将问题清单细化到人,明确时间任务节点,镇村联动,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做到任务清、底数明。

  全面走访,不漏一户。除帮扶干部到户走访外,组织科级干部对自己负责的网格内贫困户开展深入走访摸排,通过查看扶贫包档案资料,与贫困户交谈等方式,用“过筛子”的办法,逐户梳理存在的问题,再上报反馈给教育、医疗、房建、水利等相关行业部门,确保问题全面摸排。

  跟踪督导,抓促落实。各网格长反馈问题后,跟踪督导村级整改,纪检部门对整改不力的及时跟进通报问责,初步形成了“以目标逼责任,以时间逼进度,以实绩逼办法,以督查逼落实”的良好工作机制,为巩固脱贫成效提供了坚强保障。(长城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