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高新区
高新区:马厂湖镇应急管理科开展防灾减灾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18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做好防灾减灾的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高新区马厂湖镇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切实提高全镇防灾减灾能力,高新区马厂湖镇应急管理科5月9日至5月15日期间组织开展了“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主题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宣传效果。

  宣传活动主要通过张贴宣传画、悬挂条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工作人员在镇驻地、集市、超市等公共场所向过往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明白纸,解答群众各类疑问等方式开展,切实提高全镇人民防灾、减灾意识。此次宣传周共计张贴宣传画500余张,悬挂条幅300余条,发放明白纸1000余张。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地震、洪涝等减灾防灾的知识,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应急知识和基本自救技能,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保护、避灾自救的能力,扩大了减灾防灾宣传教育的影响面,使得防灾减灾意识深入人心。(韩志刚 徐菲)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