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高新区
高新区:突出党建引领 志愿者争当创城先锋
发表时间:2020-05-28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加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新区罗西街道党工委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吹响文明创城冲锋号,迅速号召38个村居党支部领办的志愿服务队展开行动。460余名志愿队员分成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和巾帼志愿服务队三个队伍,下沉到各个大街小巷参与创城,积极争当创城先锋,为创城贡献红色力量。

  志愿服务队员们携带铁锨、扫帚等工具积极行动,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全民卫生大清扫。机械人力全上阵,全面清除公路沿线、村内主干道、村庄周围、庭院门前“三堆”,同时对小区水沟进行清理,更换井盖,完善小区公共服务。志愿服务队员认真细致,不留死角,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创城,为居民营造绿树成荫、清新怡人的生活环境。

  一面面志愿队旗高高飘扬在创城第一线,一件件志愿马夹汇聚成创城的红色海洋,一顶顶志愿“小红帽”下挥洒着志愿者劳动的汗水,“先锋模范、无私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在党建引领的作用下熠熠发光。

  党员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塑造了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青年志愿者充分展现了阳光青春的良好形象,活力四射,积极传递正能量;巾帼志愿者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耐心细致,春风化雨般地播撒“创城人人有责”的文明种子。志愿者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创建,共同维护城市文明形象,形成党员带头、全民同创的良好氛围。(徐鹏 徐菲)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