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经济区
经济区:召开“打擂台、抓攻坚”誓师大会
发表时间:2020-03-17   来源:临沂文明网

  3月16日,开发区召开"打擂台、抓攻坚"誓师大会,动员全区上下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性任务进行大比武、大竞赛、大攻坚,全面掀起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热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行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淑秀,市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一兵,河东区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隽新阳出席会议。

  会上观看了专题片,传达了《关于在全区开展重点任务大比武擂台赛活动的实施方案》。陈一兵与两委同志,两委同志与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签订目标责任书。

  会上,通报了项目推进擂台赛第一阶段成绩,并颁发流动红旗,智能制造产业服务中心、芝麻墩街道、行政审批服务局、招商三局、山东金利集团负责同志发言。

  陈一兵要求

  全区上下要以"打擂台、抓攻坚"活动为总抓手,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昂的姿态,努力开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以五场擂台赛为载体,掀起竞赛热潮。要打好项目推进擂台赛,打破常规,在保证安全质量、做好疫情防控和大气污染防治的基础上,争取项目早日建成见效。要打好双招双引擂台赛,突出引进投资大、规模大、影响大的龙头项目,引进带技术、带项目、带团队的高端人才,形成项目梯次推进、滚动发展的良好局面。要打好服务质量擂台赛,做到政策全落实、问题全回应、服务全周期。要打好企业发展擂台赛,抓住当前的政策黄金机遇期,实现产值、税收等主要指标总量、增速"双提升"。要打好拆迁成效擂台赛,各街道要落实主体责任,开展拆迁会战,开创拆迁工作新局面。要打好土地利用攻坚战,坚持一手抓增量、一手抓存量,全面托清重点项目用地指标底子,做好存量土地、低效闲置用地的盘活利用工作。要打好资金保障攻坚战,让企业享受到更多更优惠更解渴的金融服务。要打好审批服务攻坚战,实行"个性化"服务、"集成化"服务、"数字化"服务,让更多事项一次办好、更多审批不见面完成。要打好人才和劳动力攻坚战,实施"人才工作突破年"工程,让开发区成为吸引各类人才的"强磁场"。要打好平台建设攻坚战,打造一批在全国叫得响、有特色的一流平台。要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建立一线落实机制、督导检查机制、考核奖惩机制,真正比出氛围、赛出压力、拼出干劲、干出效果,汇聚形成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王行华强调

  当前开发区正处于建设"五新高地"的关键时期,处于体制机制改革后的转型提升期,要坚持高点定位,在各项比拼竞赛中走在前列,做出表率。要以这次誓师大会为抓手,落实好"实施五大战略、建设五新高地"工作思路,确保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招大引强、抓重点项目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智能智慧水平,进一步强化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要弘扬开发区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激情,同时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用好"开发区吹哨、市直部门和属地单位报到"制度,加快"数字政务"推进步伐,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形成发展合力,市直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把关心、支持、参与开发区建设摆到重要位置,全力支持开发区建设和发展。河东区、综保区,要紧抓全市城市"东进"机遇,承接"两河时代"布局,积极与开发区合作建立密切协调配合的机制,真正实现同城一体、区域协同发展。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冉凡亚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张潇梦,开发区在家两委领导参加会议。(经济区 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