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为战“疫”助力 北城实验学子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疫情无情,世间有爱!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体北城学子的心,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临沭县北城实验学校的学子们宅家不宅身,他们用多姿的才艺、灵巧的双手、充满真情的笔尖等多种形式表达防疫抗疫的小小决心,也为武汉及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们送上祝福。

  抗击疫情手抄报

  学校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向孩子们发出号召,为抗疫助力,以手抄报的形式为武汉加油,同学们积极响应,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疫情防控、全民行动”、“致敬白衣天使”等为主题的一张张充满正能量的手抄报诞生了。

  这些手抄报中,有的讲述了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有的普及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有的介绍了如何通过改善生活习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接触感染……孩子们用稚嫩却真挚地笔触表达了对白衣战士、抗疫之路逆行者的钦佩和赞美之情,流露出对抗疫必胜的信心!

  才艺展示抗疫情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由该校九年级一班耿子涵同学表演的独舞《我爱你中国》,该作品入选学习强国山东省学习平台,耿子涵同学用舞蹈独有的方式,传递一份责任与担当,把北城学子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抗击疫情的信心表达出来,北城实验学校全体学子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一定能战胜疫情。

  开展主题活动

  该校将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主题作品征集活动,鼓励北城学子用五彩的画笔,动情的文字,真实的情感,绘制出对武汉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为防控工作助力,为武汉加油。

  此次活动,增强了北城学子正确面对疫情的意识,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刘剑鑫 张立东)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