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车辋镇凝心聚力推进美丽乡村片区建设
发表时间:2020-03-18   来源:临沂文明网

  今年以来,车辋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因地制宜,扎实推进美丽乡村片区建设工作,努力形成乡土特色突出、村居建设美丽的宜居乡镇,全面提升全镇村民幸福生活指数。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车辋镇立足实际,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车辋镇美丽乡村连片建设方案》,明确责任,细化到人,做到保障组织迅速,工作推进有力。

  强化宣传发动,凝聚思想共识。车辋镇通过横幅、广播、微信等形式,将美丽乡村片区建设意义和内容宣传到位,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努力营造美丽乡村建设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及时召开美丽乡村片区建设观摩学习评比活动,在“比、学”中努力“赶、超”,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多部门联动,坚持因地制宜。车辋镇在将打造美丽乡村片区建设工作与爱国卫生运动、危房改造工作及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相结合,多部门联合推动工作向细、向好发展。同时在建设过程中,车辋镇注重保留乡村记忆,突出加强民俗民情民间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和保护,将历史、红色等元素贯穿规划全过程。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广场、绿地、排水渠、凉亭等设施,努力将美丽乡村片区建设成为百姓满意的宜居家园、休闲公园、乡愁故园。

  创新考核机制,严格监督管理。车辋镇将美丽乡村片区建设工作纳入月量化考核中,严格落实镇村干部分工包片、包村质量责任制,对美丽乡村片区建设进度情况,做到日通报、月考核,坚持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打造,做到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目前,车辋镇“念沂泉-后邢-前邢-郭庄-吴官庄”片区建设“车向线”两侧征地工作、后邢村小广场建设及绿化工作正紧锣密鼓的向前推进。预计,到今年5月下旬,基本完成美丽乡村片区打造工作。(颜磊)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