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贫困户志愿者主动请缨加入抗疫队伍
发表时间:2020-02-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临沭县蛟龙镇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群众持续奋战在防控一线,严峻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被党的政策关怀过的的贫困户们也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为“逆行者”队伍增添了一抹别样的暖色。

  刘德山是蛟龙镇前利城村的贫困户,通过村里的广播,他了解到疫情工作形势严峻,便主动请缨加入到村志愿者队伍里,和镇村干部一起在村检查站口对进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值班、为村庄消杀等。

  尽管这几日都是大清早就顶着寒冷的冬风在村头值勤,他却干得起劲,“这么多年受国家照顾,各方面给予我帮助,让日子一天天变好,现在国家有难,我们要站出来尽一份力,回报国家的恩情,能为防控工作帮点忙我心里面暖暖的!”语罢,还望得见他眼角堆满的笑意。

  蛟龙镇坡石桥村贫困户孙成峰身体残疾,行动不便,还是想为防控工作“添砖加瓦”,就主动到村卫生室和医护人员一起每天为值班人员熬制中药,他说:“我身体原因干不了更多,能帮一点是一点,我学过中医,帮助熬点中药,提高他们的免疫力,能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做点贡献,报答党的恩情,我感到很光荣。”

  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力所能及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坚守和付出守护着家园平安和村民健康,尽管很早就要出门,一天回不了家,但是他们始终精神饱满,带着微笑,也深深感染了其他执勤工作人员,支部书记吴元伟说“平时去帮助这些贫困户,关键时刻他们站出来协助防控工作,很感动,大家都加入到防控工作中来,我们更有劲了。”

  疫情无情人有情。昔日的贫困户,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走出家门成为一线志愿者,为这场严峻的疫情阻击战汇聚了一股温情的力量,在蛟龙镇,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防控队伍中来,为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强大合力和人民防线。(蛟龙镇 王雨晴)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