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司法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诵读会
发表时间:2020-09-30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的重要作用,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临沭县司法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会。

  本次诵读会全体人员参加,通过诵读经典诗文或演唱经典曲目,深入诠释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团圆意蕴和家国情怀。北宋大诗人、词人、文学家苏轼在这传统佳节,吟出了脍炙人口的千古名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全体人员随着音乐共同歌唱这首《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拉开了诵读会的序幕,后又齐声诵读了诗词《满江红·怒发冲冠》,另外还有个人诵读。通过歌唱和诵读的形式展现了祖国的富强和家乡的美丽,激起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自尊心。

  此次活动加强了全体人员对中华优秀传统经典的文化认同感,充分展现了司法行政系统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深入推进“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开展和文明单位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赵馨培)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