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女交警对老公说 家里的事交给你了
发表时间:2020-02-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1975年9月出生的赵欣,是一名共产党员,1997年参加公安交警工作,先后在事故处理、车管所、交警中队等岗位工作,现任兰陵交警大队特勤中队中队长。

  2020年春节假期,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着全国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1月27日起,兰陵交警大队启动最高勤务,全体民警、辅警枕戈待旦、忠诚履职、冲锋在前、连续奋战,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在这个群体中,女民警赵欣义无反顾,毅然决然奔赴防控执勤点,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艰难逆行中,她是最美的身影。

  赵欣所负责的执勤点是临枣高速公路兰陵北出入口。自1月26日起,她带领战友们在岗位24小时值守,配合公安、交通、卫生健康部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

  大年初二这天,正是走亲访友的集中时段,她带领中队人员坚守在一线,时刻不能有一点懈怠,面对一辆接一辆下高速的车辆,她工作起来有条不紊,和战友们认真落实防控勤务要求,配合卫健部门开展高速卡口过往车辆疫情检查工作,拦车、敬礼、测体温、实名登记、防疫宣传,每个流程都一丝不苟。据统计,当日检查车辆达到5000多台。深夜之下,迷糊一会,还要看看路面检查情况。就这样,她每天起早贪黑,24小时连轴转,吃住在岗位,连续5个昼夜没有回家。"自己是共产党员,越是在危险艰难之时,越是要冲锋在前,做这点小事算不上什么。"赵欣说。

  孩子面临学习、高考,家中人员吃饭、买菜、洗衣服等琐事不少,这一切是一个家庭"主妇"的头等大事。她告诉老公:"从现在起,家中的事儿交给你,一切事务由你办。"家中的"权利"交给了老公,她毫不犹豫地用行动做最美"逆行者"。(张希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