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长城镇真金白银多元合一 助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0-03-1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全面打造乡村振兴“长城综合示范区”,坚定落实县级发展战略,长城镇围绕项目发展大局,积极对接社会资本、工商资本、金融资本、社会捐助,构建多元合一的乡村振兴投资体系,为乡村振兴注入一针强心剂。

  拓宽抵押渠道,加大金融帮扶力度。针对长城镇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等农业项目,农商行、邮政储蓄行等金融机构在原有惠农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了用“土地经营权证、大棚证”抵押贷款的新政策,打造更便捷的综合服务新标准。目前长城镇已经办理“土地经营权证”1400余亩,“大棚证”正在积极推进中。

  社会捐助高涨,回报家乡深情厚恩。 姜庄村的姜飞飞在苏州经商多年,一直关注家乡发展,不仅在抗击疫情期间捐款1万元,今天又通过农商行捐助15万元用于家乡发展。姜飞飞说:“这届政府班子为民服务情怀、发展经济魄力深深打动了我,虽然常年在外,但是心一直记挂着家乡,听说咱们镇被规划为‘乡村振兴综合示范区’,我作为长城人义不容辞尽份力量,希望家乡的生产、生活全面发展。”

  群众众筹踊跃,合力打造乡村振兴。 乔庄村村民们已经自筹资金16万余元,用于村庄发展提升。其他各村正在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村集体和普通民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主体作用,把美好家园变为人们向往的“诗和远方”。(长城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